close
這是術後的定期追踨,一般是三個月一次,本來是三月底就要回醫院做追踨,不過我一直對手術的結果很有信心(是相信還是騙自己?),所以心想往後的追踨一定沒問題,不用太著急,三月初才打電話去排MRI,沒想到就給它排到四月底了。
預約MRI時,兒童神經外科辦公室的小姐有問我要不要打麻醉?我說不要,她很疑惑這麼小的孩子有辦法躺著五十分鐘不動嗎?雖然我也不是很確定妹妹可不可以做得到,但是開刀前她都可以辦到了,就讓她試試看吧!我們被排在星期四早上的十點做MRI,因為十一點開始有兒童腦瘤整合門診,做完MRI就直接到門診室看結果,不用再跑一趟,真是貼心的安排。
我和妹妹搭高鐵去台北,出發前二天我跟她預告要去醫院做一下檢查,她哭著說要去上學,不要去醫院(我的寶貝,我也不願意妳去呀!),到了竹北高鐵站後,她哭著說要拔把一起陪她去,還好安撫了一下就好;到了醫院,妹妹一路心情都不好加上本來就比較怕生,所以一直對著別人擺臭臉,到了MRI室前等待時,她又哭了一次,我告訴她:「媽麻會一直陪在妳身邊,不要害怕,我不會走的!」,她很快地就整理好情緒,又可以說說笑笑了。
在做MRI之前要注射顯影劑,護士小姐要先將軟管注射進妹妹的血管中,注射軟管前看到另一個小孩哭鬧很久,妹妹的心情又被感染,不過我們家妹妹真的很成熟懂事,我稍為安撫一下又好了,她這樣反而讓我更不捨;護士小姐和我都很緊張妹妹注射時會大哭,結果妹妹反而冷靜地看著軟管插入她的血管中,護士小姐感動的看著我說:「媽媽,妳一定要好好獎勵妹妹才行!」。
這次MRI檢查,我同時要求做腦部和脊椎的檢查,做腦部檢查時,妹妹比開刀前的那一次好太多了,她這一次真的幾乎完全沒有動,除了中途注射顯影劑有稍作休息外,做脊椎檢查時,檢驗人員想讓妹妹休息一下,沒想到她睡著了!不過聽到我們的對話,她就立刻睜開眼睛看著我甜甜地說:「媽媽,我愛妳!」(最近她只要一有委曲,就會講這句話),然後趴在我身上小小聲的啜泣,一會兒她又乖乖的配合躺在台上讓檢查順利完成;我們整理好走出檢驗室時,檢驗人員問了一句:「之前的瘤都處理好了嗎?」我回答:「是丫!」(我其實很不想聽到他跟我講任何一句話,因為很害怕聽到任何不好的結果)。
接著,我們就到『兒童腦瘤整合門診』報到,整合門診是多科(當天有兒童神經外科、小兒神經內科、癌病中心、病房護理長及社工人員等)聯合臨床治療與討論會,病患家屬參與病情討論,我們是第一次參加,住院期間,剛好都有事,所以沒有機會參加,整合門診開始後過了一個多小時,終於輪到我們了。

它……長大了,之前未切除徹底的1%長大了,老天不願意我們太快樂,所以給了我們一個挑戰、一個警愓,它現在約一公分大,因為是良性的而且不算太大,黃主任沒有調整下次追蹤的時間,三個月後再追蹤,期間要多注意妹妹的變化。
我該怨天還是尤人?她還這麼小卻要忍受這麼多,而我什麼都不能幫她分擔,我只能一直安慰她:「加油,妳很棒!」,她一定很難理解,有一大堆疑問,為什麼已經開刀了,還要一直回醫院檢查?為什麼頭裏面的蟲蟲一直出現不會消失?為什麼她身體裏的營養超人都沒有把壞細菌打敗?為什麼………

IMG_15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米與莎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