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年聖誕節,
參觀朋友社區舉辦的親子薑餅屋DIY活動,
發現他們是用營養口糧來取代薑餅,
覺得這是個很好的idea,因為不習慣吃薑餅,
而且營養口糧的取得也很容易(巷口的便利商店就有了),
整個過程看起來也很好玩,當時腦中就浮現,
有一天,我也要和我的小孩來個薑餅屋DIY。

今年聖誕節,
兩個小傢伙剛好都到了可以幫忙的年紀,
就想說今年就來嚐試一下吧!
因為不是買現成的DIY材料包,
所以材料得要自己一項一項去準備,
最讓我傷腦筋的是糖霜,
一般是要以蛋白和糖粉來攪拌均勻,
對我這個廚藝白痴來說,是很難的;
蛋白打到何種程度才算發泡﹖糖粉加入後要攪拌多久﹖
讓我一度考慮要不要放棄這個累人的想法,
上網努力查了一下,有人提到DIY的材料包中有蛋白粉,
好像不錯,可以不用打蛋白,
這樣就不用擔心蛋白打到發泡的問題了;
再來就是找店家買蛋白粉和糖粉,
完全沒有和食品材料行打過交道,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問老闆娘有沒有賣蛋白粉和糖粉,
並說明使用目的後,結果老闆娘拿出了蛋白霜,
老闆娘真是貼心啊!已經幫客人打好了,
完全可以直接使用,一下子方便了許多,
而且店裏還有賣許多裝飾材料,原本只想用M&M巧克力和綿花糖,
沒想到還有聖誕樹、聖誕老人、雪人及麋鹿,許多好玩的東西,
就多買了幾份分送給有相同年紀的鄰居和同事,
不過因為太晚找到這些材料,所以只能大概跟他們說明一下如何組裝,
請大家自己回家試看看,希希的媽媽說明年要一起玩,
有了這次的經驗,明年一定可以非常上手!
再來號召社區的小朋友一起來DIY囉!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By aaronchieh at 2010-0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米與莎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