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妹妹是全母奶的小孩,
而全母奶的小孩因為養份完全吸收,
所以不會天天嗯嗯,
因此我從來也不會在意她一星期只嗯嗯一次,
直到前一陣子,她嗯嗯時流血,而且嗯不出來而大哭時,
我才發現事態嚴重了驚
一開始妹妹坐在馬桶上,我和她相擁著,
我在她耳邊輕輕地說:「妹妹加油!加油!」
她也很配合我用力的嗯~嗯~嗯~,可是嗯不出來!
看著她痛苦的表情,我也著急地想知道要怎麼幫她,
因為完全沒有準備,所以媽麻直接用手指將她的嗯嗯挖出來,
(天啊!她一定很痛,而媽麻的手也持續臭了好久,怎麼洗都覺得很臭!)
過了二天在朋友家作客時,妹妹又要嗯嗯了,
心裡想前二天清了不少,這一次應該會順利吧!
並沒有,她還是哭得很慘,
這時看到朋友的馬桶上竟有”浣腸劑”,
借用了一下,果真有效!
所以接下來幾次,都是用”浣腸劑”,免得媽麻的手再遭殃。
不過,看到她嚎啕大哭的樣子心中百般不捨,
對她來說這是接受酷刑,而且這東西常用也不好,
所以就帶她去看了醫生,
醫生說根本之道還是要調整飲食,多吃點纖維質的東西,
她小姐自己也知道嗯不出來很痛苦,
所以三不五時就說要嗯嗯而跑去厠所(其實只有噓噓而已),
一天去了十幾次,
順利的話有時候會有一顆花生米大小,
但只要沒看到嗯嗯,她就絕不輕言放棄!
媽麻只好告訴她:「有丫!在那裏丫!」
然後趁她沒看清楚前趕快沖水,
後來有一天去買飲料,隨意點了一杯玫瑰花茶,
(是用真的花苞沖,不是用粉泡的那一種)
店員一直強調有的人喝了會腹瀉哦!
哈!那正是妹妹需要的啊!
而且喝這個感覺比較不傷身,所以三五天就買來喝一下,
現在妹妹已經調理好了,至少二天會嗯一次,
這也多虧了把拔每天用心地在睡前,
讓她坐在馬桶上講故事給他聽,培養嗯嗯的情緒,
有時候問她:「你怎麼沒有嗯?」
她會說:「有丫,嗯嗯躲起來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米與莎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