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半年來疑惑的解答嗎?

2010/07
開始送小涵去幼兒園,因為之前一起送哥哥上學時,小涵總是不想回家,吵著要上學,所以一直以為,她沒有適應的問題,出乎意料的適應了快二個月,才比較進入狀況;

2010/09
其中一位比較熟悉的帶班老師突然去安胎,自此,小涵又開始吵著不要去上課,上課時她會想媽媽,而且我一回到家,她就趴在我身上喝ㄋㄟㄋㄟ,不久,她說頭會痛,半夜會吐,我想是為了逃避上學嗎?還是吃了什麼東西?一直想不出為什麼她這麼排斥上學?

2010/11
想讓她休息一陣子,因為我們真的累了,每天早上上學前要安撫一個小時,晚上睡前要溝通、心理建設(她睡前想到隔天要上學就會哭~),11/9老師想藉著參觀米粉工廠的校外活動,讓小涵順勢回到學校再次重新適應,而我也很感謝學校願意和我一起努力的這份心意,之後我們每天討論到校狀況,當然,她還是會吵著不要去學校~
因為頭痛這件事,我們決定去馬偕看醫生,醫生安排腦波的檢查,小涵好棒,完全配合沒有亂動!幾天後報告出來,腦波是正常的!不過我和小兒科的醫生強調小涵的肢體好像有點不協調,醫師做了簡單的目測,也請小涵用力踼他,應該是沒什麼大礙,但是為了慎重起見他還是轉掛另一位專長是小兒神經科的醫師(也是我原本想看的醫師),這同時也看了心理醫師,初步看來只是比較沒有安全感,我和把拔知道這兩個結果,都感到放心不少;走路不穏的部分(Mini老師有提到,小涵一入學時她和喵喵老師就有發覺),從小涵學步時踏地就特別用力,一步一步踏得非常確實,沒有馬虎,剛開始覺得她剛學走路,這樣很好至少不會跌跌撞撞的,而且我們也常提醒她慢慢走就好,後來也就沒有特別注意,不知道這時腦瘤是否已經愈來愈大了???

2010/12
第二次中斷上學,小涵開始尿床,我還怪她,為什麼尿尿不講?我一開始堅持不能用尿布,用了尿布不是鼓勵她退化嗎?走路愈來愈需要人抱(愈來愈沒有肌力了),白天要上班,晚上要起來換好幾次床單,大家都好累,看著把拔精疲力盡的表情,婆婆每天洗床單,我妥協了,去買了一包尿布。
12/7 新竹馬偕李醫師看了小涵的狀況,還沒有很糟,請我們回家觀察2~4週,看看四肢不協調的情形有無惡化。
12/12 帶他們去郊外走走,小涵很快就說累了,要回家休息。
12/13 已經要扶著牆壁才有辦法行走。
12/14 下班回家第一眼看到小涵時,我被嚇到,她出現了鬥雞眼的現象,雖然只有一下子。
12/15 回去找李醫師,我問:「這半個月來的惡化情形算不算快?」醫師決定馬上做腦部斷層掃描,等看報告時護士叫了我一聲進診間,隨後又改口說:「請等一下,醫師有事跟妳說」(此時直覺告訴我大勢不妙了~),進去之後醫師問:「今天只有妳一人來嗎?」看著婆婆也被請入診間,然後醫師就公佈答案:「腦瘤,直徑約6公分!」,還問我下午有沒有空,能否送小涵去台北榮總開刀(我心想這時候沒辦法說沒有空吧!)
第一, 聯絡把拔(沒有接電話)。
第二, 請婆婆打電話請公公上來幫忙。
第三, 跟彰化的妹妹說要到帶小涵到台北榮總開刀(她剛好早上打電話來關心小涵的情形)。
回公司跟老闆說明一下,簡單交待一下就回家準備了,這時,婆婆請小嬸迅速作準備陪我去台北,彰化的妹妹打電話給娘家的弟弟載我們上台北,我沒時間想太多,沒時間傷心,沒時間哭泣,把拔打電話回家知道情況後,也趕快把工作交待好,就趕到榮總和我會合。
馬偕的李醫師請我到榮總後直接從急診室進去,拿著轉診單給急診入口的護士,說明來意後,就看到醫院的相關人員一路以類似搶救的方式忙著安排小涵的住院手續,台北總榮的醫療團隊應該是早就在那等我們了,其實當馬偕護士通知我們「請等一下,醫師有事跟妳說」的同一時間,李醫師就已經幫我聯絡了台北榮總的醫療團隊,所以我們一到醫院,就有三、四個醫師輪流來看小涵的情形,黃主任來看過後,有條不紊的交待要處理的事情,而他慈詳的笑容,讓我安心不少。
醫師馬上安排了更精密的核磁共振(MRI)檢查,小涵很厲害,因為我在旁邊陪著她,所以都沒有打鎮定劑就直接檢查了(有經驗的人應該知道,那裏面很大聲!),主治陳醫師現場跟把拔解釋腫瘤的位置和大小後,我抱著小涵坐在輪椅上,由陳醫師親自推到手術室,
PM7:40小涵打了麻醉藥準備手術~

IMG_09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米與莎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