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已久的「桃太郎歷險記」終於來啦!
剛開始接觸日本飛行船劇團,是看他們的DVD —「小紅帽與三隻小豬」,
他們精緻細膩的人偶造型深深吸引我的注意,
而且他們的編劇手法,很巧妙地把邪惡的大野狼給可愛化了,
所以小朋友看完,應該都不會作惡夢吧!

一年前我和宇呈一起去看過他們的「醜小鴨歷險記」,
因為有一大半的時間是由「塔麻可吉」串場,
完全不知那是什麼東西,看得一頭霧水!
我和宇呈看完謝幕後,還遲遲不願離開,
因為還沒看得盡興,宇呈一直說:「我還要看~」,
那次的現場經驗並沒有讓我覺得值回票價,
所以今年的春季大戲「櫻桃小丸子」,媽麻我就沒有考慮了。

沒想到鄰居說看了小丸子的演出感覺不錯,
就想說,再給它一次機會吧!
加上這次妹妹已經二歲半了,應該可以看完整場表演,
所以這次是我們全家一起去看囉!(感覺真好!)
因為怕二個小傢伙會一直吵著要看,
所以到了前一天晚上才告訴宇呈第二天的行程,
哈~哈~他果真很期待,第二天一大早就起床說要去看「灰太狼」!
咦~啥米灰太狼!
不是灰太狼啦,是桃太郎。(還跟他解釋了很久~)

到了會場,想說一定要照些相片,留下一點回憶,
看來看去只有一個大看板,沒想到看板上的鬼畫得太可怕,
二個小傢伙都不敢看,也不敢靠近,只好媽麻抱著一起拍照了!
原本擔心哥哥會被前面的人擋住,想請把拔抱著他看,
不過哥哥很堅持自己坐著看,而妹妹則由媽媽抱著看,
二個都看得很投入呢!不過妹妹只要劇中的惡鬼出現,
就會躲進媽麻的懷裏,而且拿起媽麻的手把她的眼睛遮住,
下半場一開始,鬼就在我們的坐位旁亂竄,炒熱氣氛,
這下連哥哥也嚇得找地方躲,呵~呵~他們一定覺得很刺激!
到了謝幕時,演出人員會把他們的面具拿下來,
每每到了這個時刻,都會讓我很感動他們這麼努力地演出!

因為買了DVD,回家途中就在車上回顧一遍,睡前又看了一遍,
妹妹看完後一直問:「他們怎麼還沒有變成人?」
一開始不曉得她在說什麼,後來才意會她是指最後謝幕那一段,
哈~哈~她還記得吔!
第二天又看了二遍,二個小傢伙還分配了裏面的角色,
妺妹是桃太郎,哥哥是犬乃助(狗),把拔是猿彥(猴),媽麻是雉丸(鳥),
後來沒有人扮鬼,媽麻就被把拔陷害當鬼,一直被他們追著攻擊,
這一次真的有值回票價的感覺唷!
PA1003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米與莎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