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為了送宇呈去上學,身心俱疲。

原本這學期一開學就要送宇呈去幼幼班,沒想到他感冒了,加上新聞不斷的報導各地小朋友感冒的情形,而且家中還有一個妹妹,所以暫緩宇呈的入學時間。
後來,覺得他的身體比較好了,媽媽的分離焦慮感也調適得比較好,為了讓他能在今年七月很順利的去幼稚園上課,不能再鴕鳥下去啦~
第一天,和往常一樣睡到九點多,把宇呈抱起來,又哄又拐的,和爸爸送他到校,陪他和同學一起到公園活動,趁著他們回學校時的混亂時刻,和爸爸偷偷離開,下午四點去接他,看到他無助、害怕、惶恐地抱著他的水壺,再看看他的眼睛,是有點腫,唉~我的寶貝不知道哭了多久。
因為之前的積木課和美術課還沒結束,而且宇呈都非常喜歡,所以想先讓他上到一個段落再說,以至於這星期的試上並不完整。
第二天,早上有積木課,所以下午二點才送他去幼幼班,回家時陪他坐娃娃車回來,順便看看學校娃娃車的路線。
第三天,陪了他一下才離開,這二天都是趁他不注意的時候離開,心裡覺得很對不起他,可是不用這一招,我就走不開嚕!中午他不睡覺,老師也不強迫他睡覺,因為他想媽媽會哭,老師就告訴他,媽媽在二樓看你有沒有乖,結果他就獨自一人坐在教室外的球池,望著二樓,聽到這樣,心頭一陣酸~
第四天,可能因為前三天媽媽都會突然不見,所以這一天完全不讓我離開他的視線,而且他是和好朋友一起去試上的,二人互相影響,情況更嚴重,好不容易進教室,我說要上厠所,他也抱著我的大腿說要和我一起去,所以老師主動提議今天就上到中午,先回家休息一下。
第五天,早上有美術課,午睡時間過了,才送他去學校,完全無心上課,到校約50分鐘是點心時間,請他去拿碗排隊裝點心,他竟然整個餐袋拎著走出教室,說他要回家了,不論我如何勸說,他就是不肯再踏進教室一步,到此,我真的灰心到極點~
正想,下個星期要怎麼打這場戰,宇呈就感冒了,咳了二天,細支氣管發炎,這可不能輕忽,就讓他休息一個星期,好好把身體養好再說吧!

P22401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米與莎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