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一開始,我們夫妻倆就有心裡準備,家中的小孩會是過敏兒。

因為把拔有蕁麻疹的特殊體質,(每次到歐洲出差,就會出現明顯症狀。)
而媽麻則是在多年前的某一天無緣無故全身奇癢無比,
經醫生判定可能是食物過敏所引起的,
所以從懷孕開始,就儘量避開會引起過敏的食物,
小朋友的衣服也只敢買純綿的,
一直到現在,有些容易過敏的食物,我們還是不放心給寶貝們嚐試。

前二年,哥哥只要到了夏天的晚上,就開始不停地往背上抓,
有的時候,明明白天還好好的,晚上睡一覺起來整個背紅通通的,
甚至會抓破皮流血,
基於我不喜歡亂投醫的心理,
所以我都是給他塗塗痱子膏止止癢,
但是他還是會不斷地說:「好熱~好癢~」
當時覺得夏天本來就是會流一點汗,所以不予理會他的任性。

直到今年夏天,他第一次抓得背紅紅的時候,
我也不知怎麼回事,突然想帶他去看醫生,
聽說社區附近有一家皮膚科不錯,
某天早上吃完早餐就順道去看看,
一到診所發現等候的人還真多丫!
醫生看一眼就說:「是汗水過敏。」(只有遠遠看一眼吔!)
我不死心再一次詳細地描述他的情況,(看看醫生會不會改變看法。)
醫生再次肯定地說:「對,是汗水過敏。」
接著問:「要如何避免?」
醫生說:「不要讓他流汗!流汗了要用濕毛巾趕快擦掉。」
這…這…夏天流汗不是再正常不過的事嗎?

回到家後,給哥哥塗上醫生開的藥膏,(嚴重的話,才需要吃藥。)
他才感覺比較舒服一點,我這個丫母真是遲鈍,讓他難受了二個夏天,
今年夏天晚上睡覺就整夜開著冷氣,(之前還會半夜起來關掉!)
加上電風扇還要對著他吹,(我和把拔則是蓋厚厚的綿被。)
就這樣,宇呈才舒舒服服地渡過了今年的夏天~

PC1201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米與莎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