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過年過節都不會太刻意安排,也算是平常心,不然就是提早過,避免和大家湊熱鬧,平常的及時行樂反而比較實際。

母親節禮物?不外乎是從幼兒園帶回來的自製卡片,可是若不透過他們的解釋,還真的無法了解卡片的內容要表達的是什麼,不過他們可是非常樂意為你解說他們的作品呢!(我想家中有學齡前的小朋友,都有這樣的經驗吧!)今年的母親節前一天晚上,把拔剛好加班,所以一個人帶著二個小傢伙入睡,好不容易妹妹睡著了,要不要繼續陪哥哥睡?餐桌上還有一些東西還沒收拾好,順便寫一下聯絡薄,就跟哥哥說:「你自己先睡一下,媽媽要去收拾東西,等一下就來陪你唷!」(妹妹需要陪,哥哥比較獨立,已經可以自己睡),在寫聯絡簿時,不時聽到房間有稀稀疏疏的聲音,嗯~哥哥睡不著還在翻來覆去,所以趕緊結束手邊的工作進去陪他,沒想到進去房間映入眼前的景象,真的感動了我,因為天氣熱,所以妹妹睡覺並沒有蓋被子,而哥哥竟然幫妹妹蓋上小被子,而且蓋得整整齊齊的,這是哥哥送我最好的母親節禮物,他不只能獨立,還可以照顧妹妹喔~
第二天早上,帶著兄妹去吃早餐,妹妹沿路口中唸唸有詞,而且很煩惱,仔細問她原因,她說:「怎麼都沒有花?這樣就採不到花可以送媽媽了!」(哈~哈~她想學小紅帽,採花當禮物),聽到她這樣一說,真的又好笑又感動,還好社區的樹下有小花,否則真不知要如何應付,她很高興地採了三朵送給我(本來有五朵,哥哥說他也要送,所以分了兩朵給他),兄妹倆的心意,是無價的母親節禮物呀!

IMG_16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米與莎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