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 (四)
下午開始請假去照顧小涵,請理髮部的小姐來幫小涵洗髮(因為是小腦部分開刀,所以黃主任特別交待只要剃半頭就好,這樣上面的頭髮可以放下來,遮住下面的傷口,真是貼心!),進食的部分慢慢進步中,到了晚上十一點小夜的護士發現小涵從早上六點半後就沒有解尿,觸摸腹部的感覺應該是有不少尿液,於是馬上導尿,原本以為明天就可順利出院回家的,沒想到增添了一個變數。
12/24(五)
今天的任務就是進食正常!大、小便正常!醫師說這樣就可以快點回家休養,因為小涵在熟悉、有安全感的地方可能會恢復得比較快,所以一早就開始餵小涵吃稀飯、巧克力、兒童安素、開水…,因為很多天沒有排便,中午護士就幫她灌腸!到了下午四點多護士還要嘗試再導尿一次,這時心想如果情況沒有改善、一直持續這樣,我們不就回不了家了嗎?於是我跟護士要求讓我們自己再努力一下,到了晚上九點多護士又跟我討論導尿的事,我說:「把拔快來了,等把拔來再說。」我和小嬸抱小涵到厠所,把尿布解開放在地上幫她噓噓,結果小涵終於解尿了!!於是我們趕快告訴護士不用準備導尿啦!
撐了一天所有的人都鬆了一口氣,這時護士問我:「要回家了嗎?」我真的又好笑又好氣,好笑的是護士也知道我們很迫切地想回家,好氣的是現在要回家會不會太趕了?!十點多,小叔和小姑來看小涵順便帶小嬸回家休息,這個星期真是辛苦她了,約十二點,把拔終於來了。

12/25(六)
早上九點多醫師巡房時,護士瞄到我們的記錄上,寫著小涵早上九點有解尿,於是高興地要我拿出健保卡辦理出院手續,只是這天是週末又是聖誕節,我們想不慌不忙的處理就好,還有這二天我們得到好多禮物,我覺得有人比我們更需要得到這些,我們很幸運在聖誕節這天終於可以回家了。
這段期間,我們要感謝的人很多,我們覺得從新竹馬偕到台北榮總,一路上我們很幸運,除了幸運還是幸運。

出院後的第一個星期,小涵恢復得很快,本來擔心吃飯時要一個人扶,一個人餵,沒想到她很快就可以不用人扶,可以自己坐在沙發上;眼睛也慢慢會對焦了,並且開始練習走路,婆婆說白天一切都很好,但到了晚上入睡時會拒絕喝ㄋㄟㄋㄟ,之前她是得喝著ㄋㄟㄋㄟ才有辦法入睡!真是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不過半夜會醒來三、四次,她睡得並不安穩,在半夜醒來時,她是不要媽媽的,她會用很生氣的聲音哭著說,不要、不可以、NO、媽媽不乖,拒絕我的靠近,我束手無策,婆婆會過來抱緊她、哄她,我的女兒她不要我了,她在怨我、恨我!第二天,吃完晚餐我跟她說:「妳不要生我的氣,我也不想妳到醫院去,不過妳的頭有一隻大蟲蟲,所以我們必需請醫師幫妳把它抓出來,現在沒事了。」她點頭,但忍不住哭了出來說:「媽媽,我不會生妳的氣了!」這天夜裏,她半夢半醒之間一直說:「妳不要再講了!妳不要再講了!妳不要再講了!……」嗯~那表示我說的話她真的有聽進去,接著哭著醒來,把拔要我和她保持距離,到房間的另一頭,把拔靠近時,她仍無法平靜,於是拔把只好帶著我步出房間,沒想到她哭著跟著出來投向我的懷抱~這一夜她就這樣安穏的睡著了,她…慢慢地回來了,這一段期間半夜是我最難熬的時候,婆婆捨不得她哭,會馬上跑來抱著安撫她,我也想抱著她,不過她會大哭大鬧,為了大家第二天的作息,我不能自私地把她從婆婆的手中抱回來,我力有未逮………
婆婆為了這件事,有次連續兩夜都沒好好地睡,到了第三天晚上,小涵沒有鬧得那麼凶,而婆婆可能也真的累了,所以沒有起身來安撫她,第四天晚上,婆婆來關心,我們就表示,她哭一哭就好了,一直到一月四日她一路摸著ㄋㄟㄋㄟ到天明,晚上都沒有醒來哭鬧,結束了這難熬的十天。
接著又過了兩天,她在睡夢中嘴巴靠過來喝ㄋㄟㄋㄟ,剛開始有點陌生、不太熟悉的感覺,五秒鐘後,完全接軌,咦?不是不喝了嗎?唉~這下要等到何時才能真正的斷奶咧?

IMG_1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米與莎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